品牌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中心 > 品牌风采

岳师傅面来香:舌尖上的艺术

分享到:

[提要] 岳师傅面来香创始人岳更生为了让山西面食文化走出山西,走向全国与世界接轨,在经过专业的市场调查后,2006年岳更生先生成立了岳师傅面来香餐饮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10:06 | 来源:中国加盟网官方 | 播放:100 | 责任编辑:张潞娜

视频介绍

  岳师傅面来香创始人岳更生为了让山西面食文化走出山西,走向全国与世界接轨,在经过专业的市场调查后,2006年岳更生先生成立了岳师傅面来香餐饮有限公司。早在公司创立初期,公司便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团队的组建,厨技的研发。经过二十一年的积累与发展,公司造就了一大批技艺精湛、极富创新的厨师队伍,其中包括中国烹饪名师,山西省烹饪大师,山西省十佳面点师,十佳烹饪师,高级计师,中级计师百余名,他们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研制研发出许多继承三晋特色的面食品种和拥有传统美味的扣碗菜肴以及富有地方风味的凉拌菜系列等。公司相关人士研发的特色晋菜面食套餐,在临汾市十多年的经营推广实践中,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一致好评。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黄河东岸的渡口住着一户人家,男的能工巧匠,人称十二能;女的心灵手巧,
 
  人称巧媳妇。夫妻二人老实忠厚,邻里和睦,但膝下无子,只有一个聪明伶俐,有眼达实的女儿,年方16岁,取名巧姑。巧姑从小在父母的严教熏陶下,学得一手剪纸花的绝技。她剪出的鸟兽花草,景秀山河精美绝伦,特别对十二生肖剪的更是精益求精。如:玉鼠娶亲、夕牛望月、嫦娥奔月、龙凤呈祥、银蛇出洞、八马骏画、十羊九牧、群猴捞月、金鸡报晓、天狗吞月、一猪九种等纸花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父母对她似如掌上明珠,爱屋及乌,可是好景不长,好花不圆,巧媳妇和十二能先后得病夭折。这突如其来的一场灾难降在了一个十六岁的姑娘头上,真乃心酸。无奈街坊邻居为巧姑找了一家富户子弟为媳。过门三天后新媳妇下厨房做饭这是黄河岸边祖传的规矩。婆婆要考验新媳妇的手艺,就让她做“手擀面条”让全家人吃,这一下可难住了巧姑,因为她在家里娇生惯养长大的,母亲没有教会她厨房的本领,所以做出的面条厚薄不均、粗细不匀,而且吃起来少盐缺醋、没滋达味,被婆婆骂了个狗血喷头。吓的巧姑泪水只好往肚里咽。好心的邻居大娘、大婶们来到了她家。说了婆婆,又说媳妇,并不断来到厨房教巧姑做面条的手艺。巧姑为了感谢大娘、大婶的好意就不断的剪些纸花送给她们。婆婆见了就生气的说:“你天天剪花呀!剪鸟呀!顶个屁用,有本事剪出碗“面条”让我尝尝。”骂者无心,听者有意,一个“剪”字,提醒了巧姑,于是她下到厨房挖了两碗白面粉,用适量的水和成面团,稍醒后,揉成圆锥形,一手持面团,一手拿剪子麻利地由右向左一条条地剪入开水锅里煮制,真是:“剪不离面赛闪电,面团围着剪刀转。根根落入鸡汤里,恰似银鱼白浪翻。陈醋肉酱浇热面,过瘾辣子加葱蒜。好吃不怕大肚汉,胜似神仙过大年。”但等面条煮熟捞入碗里,再配上绿豆芽和红萝卜丝浇上肉酱,趁热端给公婆吃,公婆一见巧姑端来两碗两头尖尖中间胖不足三寸长的两碗面条,婆婆惊喜问这是什么面?巧姑说:“这是我用剪刀做的‘剪刀面’,您二老尝尝看好吃不好吃”。公婆一尝,拍桌叫好,筋道滑利,香气扑鼻。婆婆笑了,巧姑乐了,一碗剪刀面消除了婆媳之间的隔阂。不久,黄河河东晋南一带的主妇们听说有了“剪刀面”,纷纷前往渡口找巧姑学艺。后这种剪刀面又传遍了整个三晋大地城镇乡村各家各户,成了山西四大特技面食之首的主食肴馔。
 
  现在公司已有“面来香”、、“剪面香”、“麻子面馆”系列品牌。
2:14

花儿胡同音乐酒馆

播放次数:180

视频时长:2:14

发布日期:2018-09-25

00:52

朝阳产业品牌-爱贝国际少儿英语

播放次数:134

视频时长:00:52

发布日期:2018-08-22

1:44

凡学教育少儿学习中心

播放次数:510

视频时长:1:44

发布日期: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