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中心 > 品牌风采

食草堂:忠于手工 源于自然

分享到:

[提要] “食草堂”是一个国内原创皮具品牌,创立于国内对“风格”、“美学”尚处懵懂的上世纪90年代,以“忠于手工 源于自然”为理念,坚持原创设计、坚持使用头层牛皮、坚持为有“个人风格的生活方式”找到表达出口。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14:48 | 来源:中国加盟网官方 | 播放:86 | 责任编辑:张潞娜

视频介绍

1995年,因为一张街头售卖的牛皮,食草堂创始人牛合印开始了自己与皮具的不解之缘。从最初的制作尝试到全身心投入,设计和手做皮具成了他表达独特风格、展示艺术思考的途径。
巧妙精致的皮具作品吸引着蜂拥而来的追随者,随着牛合印作品风格和手工规模的不断扩大,1997年,“食草堂”正式诞生。
2001年,品牌热潮开始向全国蔓延,北京、西安、太原、乌鲁木齐、长沙等地实体店铺火热开张。
2011年,全国店铺达110多家
2004年,第一次的品牌成熟期到来。食草堂全国店铺达110多家,扩充完善了成熟的
手工皮艺设计、研发、生产基地。
2006年,向皮具的高端定制饰品、家居领域扩展
同时,进一步发展园区规模,加强内部设计、生产能力,建立更加稳定顺畅的
皮料进口、制作管理体系。
2009年,完成了最初的从艺术型向艺术和实用结合型的转变,产品从单一的箱包扩展到了
家居、家具、鞋类、饰品领域的2000多种产品。
产品种类愈发丰富,品牌传播加快,食草堂真正成为一个集规模与风格于一身的“品牌”。
2010开始,食草堂店铺迅速扩展至400余家,并在海外逐渐拥有追随者,温哥华、日本等地出现食草堂产品部分售卖与推荐;2012年,食草堂风格的代表作“食草堂汉马生活馆”在总部落成,至此,食草堂的原创设计风味更加凸显。为适应愈发扩大的市场需求,食草堂开始全国区域化管理,更加注重店铺运营和客户服务,力求打造专业化的加盟连锁行业。
2014年,第二代掌门人牛睿仪女士带着新型企业家的发展思路接班,从优化渠道定位入手,将发展重点从传统的百货及街边店向Shopping Mall模式大力转变,使品牌的终端形象进一步提升。
2015年,倾听、贴近、沟通成为发展关键词。伴着食草堂创立18年的契机,提出“总有故事不随时间流逝”,唤醒过往产品、品牌、消费者之间建立的深厚情意,引发空前共呜。同时,加快产品形象、店铺形象等方面的重塑和整合,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品牌定位对国内皮具品牌向生活方式延伸进行了有效探寻。在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中抓住品牌核心价值,扩大优势。
2016年,在巩固“自然、原创、匠心”的品牌核心价值基础上,大力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终端运营能力,加强产品差异化、品牌差异化。将“忠于手工,源于自然”的理念贯彻在品牌发展的每个阶段。
2:14

花儿胡同音乐酒馆

播放次数:180

视频时长:2:14

发布日期:2018-09-25

00:52

朝阳产业品牌-爱贝国际少儿英语

播放次数:134

视频时长:00:52

发布日期:2018-08-22

1:44

凡学教育少儿学习中心

播放次数:510

视频时长:1:44

发布日期: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