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零距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中心 > 项目零距离

中华文化小大使:传播中华文化

分享到:

[提要] 全国“中华文化小大使”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分会主办, 由卓成教育国际承办,在全国范围内由教育系统各级单位及少先队工作系统各级机构响应并发动的面向小学、中学在校学生的文化、语言、才艺综合素质评选性质的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14:50 | 来源:中国加盟网官方 | 播放:0 | 责任编辑:张潞娜

视频介绍

       全国“中华文化小大使”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分会主办, 由卓成教育国际承办,在全国范围内由教育系统各级单位及少先队工作系统各级机构响应并发动的面向小学、中学在校学生的文化、语言、才艺综合素质评选性质的评选活动。“中华文化小大使”以评选为起点,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在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全国“中华文化小大使”评选活动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了发现中华文化之美以及弘扬、传播中华文化的广阔舞台和丰富的实践机会,同时积极吸取、借鉴世界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民俗传统。

      
自2010年11月启动以来,全国“中华文化小大使”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仅在北京市就有超过100万的中小学生参与该活动。“中华文化小大使走进使领馆”、“中华文化小大使走进世界500强”、 “中华文化小大使走进政府”、“中华文化小大使走进中华名胜古迹”等活动已成为众多中小学生翘首以盼的品牌活动。“中华文化小大使”活动举办五年以来,与在京的100多所驻华使领馆建立了常态联系,累计组织学生数百次参访了各国驻华使馆和文化教育机构。参访期间“中华文化小大使”展示了中华才艺,传播了中华文化,也从访问的使馆、文化教育机构中感受到了异国的文化和风俗。

在各个国家的使领馆、公益机构的支持下,自2011年暑期开始,“中华文化小大使”全国组委会每年都组织中国青少年赴世界各国参加国际教育交流与世界级文艺汇演活动。“中华文化小大使”活动举办五年以来,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青少年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活动平台,为中国与世界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和跨国友谊搭建了坚实的桥梁。截止目前,“中华文化小大使”的足迹已经遍及了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波兰、阿联酋、韩国等国家,在中国及世界主流国家的教育界与文化界产生了广泛深入的影响。

0:05

儒房地产央视广告

播放次数:32059

视频时长:0:05

发布日期:2017-05-02

5:57

影响力对话:陈怡顺担担面

播放次数:27303

视频时长:5:57

发布日期:2017-04-26

8:09

三个渔夫:老坛酸菜鱼

播放次数:46826

视频时长:8:09

发布日期:2017-04-10